每到起名总无语

专业潜水 偶有产出 桶厨 沉迷音乐剧

翻倒向一侧的鱼【Jaytim】清水

cp:jaytim
关键词(句?):翻倒向一侧的鱼
Tim是在Jason的安全屋中看到这条鱼的。
鱼,很小,很普通。就是花店最不起眼的角落里,买花送鱼5+一条的那种,悠哉游哉的杂色金鱼。
但是Tim看着那条侧着身子在水里悠哉游哉甚至显得有点蠢的金鱼,陷入了回忆。
Tim的思绪飘回很久以前,在他还不是红罗宾的时候,甚至在他还不是罗宾的时候。那是他最大的乐趣是在夜晚穿过哥谭的大街小巷,试图用镜头捕捉蝙蝠侠和罗宾的身影。那时他也曾拥有过这么一条小鱼。
那是一天傍晚,下班回家的父亲捧着一个小小的玻璃鱼缸,里面装着一条鱼。父亲对他说:“嘿,我想你可能会喜欢这个小家伙。”
他从未想过要给这条鱼起个名字,但Tim确实很喜欢它。为了它跑去市图书馆查阅资料,计算合适的喂食周期,制订定期体检计划(是的,他甚至为了这条鱼去自学了一些兽医知识)…
但是那条鱼最后还是死了,它健康的活了三年,却死于缺水和一个被打碎的鱼缸。
Tim摇了摇头,努力使注意力回到现在。他朝浴室里的Jason喊话:“你的鱼生病啦!”Jason的回答混着哗啦啦的水流更大声地喊了回来:“鱼?什么鱼?我没有养鱼!”
太费劲了,Tim心想,这么喊来喊去。
于是他不再说话,等待Jason从浴室里出来,套着短裤和T恤,头发还湿漉漉地往下滴着水。
期间他一直盯着那条鱼,试图想起那些在脑海中某处积了厚厚一层灰的养鱼健康常识。终于,Jason出来了。
“你的鱼生病了,它看起来很不对劲。”Tim说。
“那不是我的鱼,那是Roy的鱼,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头脑一热去买了条鱼,然后走之前又把它扔给了我,而且它本来就这样。喝点儿什么?”Jason一只手胡乱地用毛巾擦着头发,一只手打开冰箱,试图给自己拿一罐啤酒。
“咖啡,三倍浓缩,加好多糖。”Tim干巴巴地说,视线随着那一条鱼来回打转。
“没有,我这儿只有啤酒。这次又是因为什么?年终总结?”Jason说着,把冰啤酒贴上了Tim的额头,Tim瑟缩着打了个哆嗦。
“大差不差,董事会又吵着要裁员,说是浪费了太多资源…有的时候真想把他们打包扔到太平洋里喂鲨鱼…说真的,这条鱼生病了,Jay。”Tim梦呓一般絮叨了一会儿,突然又说。“它一直侧着身子游,还一直飘来飘去。”
Tim努力想使大脑保持清醒,可这太难了,对三天没合眼的他而言,那条鱼一直飘来飘去,而Jason靠着又这么舒服。
“明天,我们明天再去宠物医院。现在更需要照顾的人是你,小红。你看起来糟糕透了,像是杀人鳄在你眼眶上打了两拳,顺带着把你的脑浆都打出去了一样。”Jason揉了揉Tim的头发,而Tim咕哝着,并未对此作出什么回应。
(Jason觉得可爱极了)
“走吧,到床上去,好好睡一觉。”Jason喝完了最后一点啤酒,双手从Tim 腋下穿过,扣住他的前胸把他向卧室拖去。
Tim 踉跄着扑倒在Jason的大床上,在大脑完全空白前的最后一秒,他想到:
啊,那条鱼,是因为水温才变成那样的。


写给@虾饺 ,也是出题人和我的主催。

又是一篇一点也不gay的短篇…愧对同人二字😭😭
关键词来自虾饺的鱼阿瑶,但是阿瑶在我写完的第三天去世了,R.I.P阿瑶
在3号就写好了,一直纠结起个什么标题…起名废是真滴难过。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每到起名总无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